Tuesday, August 19, 2008

好久不見

已經不記得上一次在上班時間去生科館是什麼時候
三年前? 五年前? 這棟樓應該也還不到10年吧
今天進生科館的時候有點匆忙
一個擦肩而過的人看了我一眼
我也很自然的看了他一眼
錯身而過之後 我猛的認出他
驚訝之虞再回頭 只看到他的背影
想到跟人有約 就還是往電梯走去

第一次看到蔡老師 是高三時的大學科系介紹
他說他要回來接植物系 我覺得這個人氣質真好
可是我對植物系實在沒什麼興趣....
結果暑假過完 蔡老師在台北小迎新歡迎我進入植物系
西裝筆挺 風度翩翩 談吐風趣
這是我對"大學教授"的印痕

然後植物科學前瞻 送舊晚會 迎新晚會 系學會 美西生態之旅 遺傳學....
跟老師的互動愈來愈多 有開心的事情 也有失落的事情
但每次聽到"玉樹臨風"四個字 腦海裡總浮現蔡老師在小迎新講話的畫面

畢業後見過老師幾次 可能因為剛生了場病 覺得老師的精神沒有以前好
後來其實好久沒看到老師 倒是前一陣老闆有問過我認不認識蔡老師....

今天擦肩而過沒有打招呼 看到老師的頭髮都白了
也沒穿西裝 或許還有我的10公分高跟鞋作祟 老師的身形沒有以往挺拔
有點感慨 真的是十幾年過去了
不知道老師看我的那一眼 有沒有認出我是他從迎新帶到畢業的學生
呵呵 如果有認出來 心裡應該是OS:
這個過河拆橋的蔡小米 看到老師居然不打招呼 Baring teeth
下次遇到老師 一定要好好打個招呼聊一聊

1 comment:

  1. 看到你的這篇
    也讓我想起大學時期的一個設計課老師
    我很喜歡她的上課風格
    不過ㄋ
    她癌症過逝了
    當時很年輕ㄋ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