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My first time to Europe

星期五快中午的時候
收到老闆的email 要我準備星期二或三去荷蘭出差
到了星期五下班前 變成星期一晚上出發
就這樣 滿心的不情願加上因此被犧牲拿來加班的週末
我終於在今天上午(7/8 9AM)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
出海關 領行李 跟早我們兩個鐘頭到從紐約出發的顧問碰面後
就馬上前往南邊開車2個鐘頭的Boxmere
ㄧ路上請教顧問們對這個案子的看法
到達下塌旅館 老闆說 大家都累了 去房間沖個澡 我們30分鐘後lobby碰面
一起午餐順便分配下午1:30開會時大家的分工
心裡嘆一口氣 這個team全是老男人 沒有老女人幫我跟大家說 半個鐘頭我啥也不能做
然後旅館動線規劃很差 找到房間已經過了10分鐘
趕快洗把臉 刷個牙 一邊敷臉 一邊打開行李箱找套裝跟皮鞋
然後畫個眉毛就裝乖巧等老闆 所謂的午餐其實是會前會
還好其實一路從在台灣候機 在曼谷轉機 都有一直在討論
我對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有愈來愈了解
(還好因為機票太晚定 座位大家不能坐一起)

吃完飯 付完帳 司機準時在旅館門口等我們 就出發開會去了
之前人仰馬翻就是為這樁
到了要開會的公司門口 看到正門旗竿上掛著我們的國旗
有被她們的誠意小小感動
簡單介紹寒喧後 就開始聽簡報 看工廠
愈聽愈看愈覺得自己有幸可以參與這件事情
可以近距離看到顧問們的專業 也可以很深入的了解老闆對這案子的想法跟期待
同時看到對方對這個案子的執著熱情跟誠意
覺得經營一個公司或一個案子要考慮的層面真的很多 決策真是一門學問
好不容易 下午6點半 今天的議程算是準時結束
晚餐還不賴 可惜我真的好累 胃口不好
回到旅館 還是繼續內部會議 尤其明天凌晨老闆就要先閃人
我要替他開第二天的會 雖然不用替他做任何決定
還是有覺得自己責任重大
畢竟經過這兩天的深入了解 我也希望可以做成這個project了
現在這邊晚上12點 我想我該好好睡個覺

令人感動的國旗照片改天補 今天睡覺去

6 comments:

  1. 小米,你真的很棒喔!只是飛到歐洲,對我而言,一定是一下飛機,只想大睡一場~你們還要開會,真是超人啦!

    ReplyDelete
  2. Boxmeer! 距離Nijmegen很近呢!
    希望你有時間旅遊 荷蘭北邊和南邊風光很不同呢

    ReplyDelete
  3. 星期五才知道我要出差
    根本沒有時間找荷蘭的資料
    期待下次嚕

    ReplyDelete
  4. 你要留多久?
     
    假使有一天半 你走去Boxmeer車站買個票去阿姆斯特丹 建議從火車站搭船以運河遊城(40分鐘) 在Rijksmuseum和梵谷美術館附近下船 參觀其中一個美術館(2小時) 再坐很方便的公車回火車站附近的紅燈區逛逛(30分鐘). 假使還有一天 強烈建議從阿姆斯特丹坐快捷火車去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才2-3小時就到了) 用走的去布魯塞爾廣場喝咖啡,吃午餐,和嚐比利時啤酒 逛巧克力商家 吃路邊卡車賣的waffle 下午再坐火車可直達阿姆斯特丹機場.
     
    假使只有半天左右 你從Boxmeer做火車去機場一定會經過Utrecht 建議這個city值得出站來看看. 一樣坐個船遊城40分鐘 還有時間就去Music Museum.
     
    希望你能挪出時間觀光! Either way, have a good trip!

    ReplyDelete
  5. 哈哈 已經回到台灣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 一定要照你說的去走走
    你的plan光用看的就覺得超適合愛在城市亂走的我
     
    這次的荷蘭行 收穫體會心得都是工作相關的
    對歐洲對荷蘭對阿姆斯特丹 實在沒有多什麼認識
    只覺得阿姆斯特丹機場好繁忙 有一種亂糟糟的感覺
    比較像火車站 這種感覺還滿特別的 呵
     

    ReplyDelete
  6. Tracy
    wrote:

    DATE: 01/01/1970 12:00:00 AM
    IP: 0.0.0.0
    EMAIL:
    URL:
    太厲害了小米!
    真的是超級特助呀!
    我光是飛香港就覺得有點小累耶
     
    崇拜ing...
     
    下次跟好男人(180cm+ & 不抽煙 的大帥哥)一起去 再好好的玩透透吧!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