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外務太多

第一階段的中文故宮課程結束了
學到很多故宮的事情 有insider的感覺

今天開始是第一階段英文導覽訓練
3.5小時講完五千年的故事
我們老中都頭昏腦脹
可是那些老外居然沒有陣亡
不知道是不是對中國文化有下過工夫

下課後去展場繞了繞 開始規劃自己的導覽路線
準備即將到來的資格考試
覺得東西實在太多 我整理不出重點 也挑不出要講的展品
又看同學都是對中國文物都老神在在 我很是心慌

自己太貪心 想要兼顧工作 口譯 跳舞
每天下課先衝回家看公司的mail 壓榨廠商加班
然後再趕去上口譯課或跳舞
好像真的累壞了 恐怖的頭痛又開始趁虛而入
已經蠢蠢欲動了三天 很怕他揭竿而起 讓我不能動彈
作為一個上班族 我的外務太多 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有效率的處理工作
作為故宮受訓志工 我的外務太多 沒有辦法好好唸書 準備考試
作為兼職口譯員 我的外務太多 沒有辦法認真準備每一個CASE
作為tango愛好者 我的外務太多 沒有辦法在舞會上保持最佳狀態
怎麼辦啊 我要怎麼取捨啊

8 comments:

  1. connie,
    i think u are so wonderful!!
    充實的生活!!加油~
     
    amanda

    ReplyDelete
  2. 嗯嗯
    身體還是要顧啦
    .....
    有時候還是要選擇割愛的
    就像已經吃飽了就好,不一定要把菜吃光(最近減肥的心得)
    做這些事是為了快樂
    不快樂就失去意義了
     
    加油啦!

    ReplyDelete
  3. 作為一個外務超多下班比上班精采的好朋友
    你真是超稱職的  我天天期待我們的高雄愛河之旅呢!
     

    ReplyDelete
  4. 不要兼太多外務了妳應該聽過那些故事
    就是什麼都想做 結果到最後沒一樣做的好
    就好像我們批評老闆一樣
    覺得老闆有一堆idea要執行
    可是哪有那麼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完成每一件project
    所以要量力而為喔
    不要把自己的身體累壞了
    到最後反而什麼都不能去做了
    加油喔

    ReplyDelete
  5. 我很能體會一根蠟燭多頭燒的感覺 ...
    假使你不想放棄任何一樣,那麼降低每樣事的標準可以enjoy more?
     

    ReplyDelete
  6. Tracy說: "處女座的Vicky竟然可以給這樣的建議... 真的是amazing"
    That really put a big smile on my face! 之所以好笑,是因為 it's so true! 真是"知心"好友啊
    不瞞大家說,我今天走在路上還在 wondering if I am doing a perfect job recovering from my perfectionism?! 呵真是本性難移!

    ReplyDelete
  7. 這邊7個留言者中有4個處女座

    ReplyDelete
  8. Tracy
    wrote:

    DATE: 01/01/1970 12:00:00 AM
    IP: 0.0.0.0
    EMAIL:
    URL:
    "降低每樣事的標準可以enjoy more" - I need to do that too!
    不過,處女座的Vicky竟然可以給這樣的建議... 真的是amazing!(經過一番寒徹骨後的體認?)
     
    要把一件事做到"好",真的很花心思,時間&體力.
    體力來說,我個人覺得30歲真的不如從前.
    以前熬夜趕工都沒事,現在會一整個禮拜都在還債!!
    然後惡性循環,越是忙越是沒有留一些 "me time" 給自己, 就越來越累...
     
    所以各位,30歲了,要多多保重呀!
    Balance, balance, balance...
    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