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first paycheck

口譯領到薪水了!!!

話說星期二下午又默默請了假
跟著Lisa去西華飯店痞痞挫
這次是真的有booth 有切換式耳麥
跟初體驗的開放式痞痞挫比起來
坐在booth裡面還真是有無助的感覺
還好受到Lisa School雪片般座右銘的感召
我也自己悟岀了一個座右銘
"Better screw up than freak out"
所以就慢慢冷靜下來 準備screw up這個case

Lisa還是一如往常 隨性的分配我們工作
然後自己老神在在的坐在旁邊
看我們四個小毛頭緊張兮兮的問東問西
正式開始後又一付四兩撥千金的樣子做同步
我分配到中翻英的同步
是個港仔用超快速度介紹金融產品
......我真的無法重述我到底說了什麼
因為金融實在是用標準國語解釋我也霧煞煞的領域
搞了半天我覺得自己的港翻中有很大進步
"sin-si-lahn" --> "紐西蘭"
"山本期貨" --> "商品期貨"
"lae-sei" --> "利息"
至於"層層獲利的結婚蛋糕"
因為引起一陣饑餓感 而成為我唯一記得的商品

至於他到底是什麼東西 為什麼可以賺錢 我也還是一頭霧水

這次做完我倒是沒有像上次那樣拼命抖
還可以跟同學(哈哈 領了薪水變同事了)gossip來gossip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本來就抱著只要不freak out就好的心態

昨天Lisa發薪水 我們四個人互相奏樂
雖然只是薄薄一張紙 對我們可是意義重大
大家還說回家要裱起來...
不過見錢眼開的我到現在才想起來 已經太晚了 一一b
就在這邊懺悔兼炫耀一下嚕

7 comments:

  1. 恭喜啊 聽起來好好玩喔

    ReplyDelete
  2. 賀喜小米
    展開副業的第一步...
     
    印象中的小米很少怯場過
    再加上口譯的磨練
    ......前途不可限量:D

    ReplyDelete
  3. 想當初沒義氣的llo要我去陪校長唱歌
    我也沒在怕的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connie!
    i m so proud of you!!
     
    amanda

    ReplyDelete
  5. 推 ~ 層層獲利的結婚蛋糕
    一定很賺錢!!

    ReplyDelete
  6. 啥? 我要你去陪唱?
    我怎麼都不記得
    那我有沒有付你出場費?

    ReplyDelete
  7. 高中丁校長不是大學陳學長
    這樣有沒有想起來
    請付積欠多年的出場費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