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洛神賦

今天下了班直奔93巷人文空間聽洛神賦
這是我第一次看洛神賦
老師有簡單的解說文章內容
不過重點是在解說畫的部份
據說總共有8個版本
北京故宮版 瀋陽版 美國版 大英博物館版 台北故宮版.....
其中五個版本都說是顧愷之畫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記得的這五個版本)
不過根據顧愷之畫的歷代帝王像 又有說法是說都不是顧愷之畫的

反正 被老師解說以後
我覺得曹植真的是太酷了
把男女之間感情糾葛難以割捨的感覺寫的太絲絲入扣
我有被感動/震撼到
(然後我真的是太遜了 上面三句話刪刪寫寫 就是不能通順的說出我的感動)

然後也再次對高中選文組的同學感到深深的崇拜
雖然自己從小國文都考的不賴(大學還免修國文哩)
可是真的高中甚至大學的我應該都無法體會洛神賦吧
那時候的我 如果讀洛神賦 應該只是當成少女漫畫言情小說
不會有現在的感動跟心有戚戚焉

一直覺得自己在情感方面粉晚熟
不管是哪一種感情
反正只要不是1+1=2這種科學性的東西 我就很弩頓
(科學性的東西也沒有比較機伶 :S)
都是要比較久以後才會"體會"一些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 會覺得難怪老是被覺得難相處 Open-mouthed

聽完課後 深深覺得 好想看一齣洛神賦

1 comment:

  1. 聽你描述地這樣"絲絲入扣"我也好想看喔
    我最近(講最近也是已經三四年前)有類似你這種感覺的 是看梁祝呢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