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寫信

我喜歡寫信
用手寫的那種
雖然其實字很醜
寫信 寫卡片 寫心情 寫交換日記

也喜歡收到用手寫的信
從字跡就可以認出是誰寄來的信
一筆一劃讓我覺得像是面對面在說話
當面說不出口的話 寫信真的可以代替

用手寫信的年代
消息來的比較慢
彼此的感情卻很緊密

漸漸的
這些文字交換變成在電腦上進行
一秒鐘就可以傳遞消息
溝通好像變快了 其實情緒卻疏離了
甚至不能確定誰是寄件者

好像知道了手機號碼 知道了MSN 知道了email
就不需要關心跟誰住哪裡
連絡愈來愈頻繁 每件事情卻愈來愈事不關己

我差點忘了上次寫信是什麼時候
也不知道下次寫信會是什麼時候

6 comments:

  1. 呵呵 我還記得大一的時候
    你跟玫麗還有我在學校附近一間咖啡店
    跟我們說你寫日記的故事哩
    那時就說每天都要寫 一天沒寫第二天要補寫...
    想不到 已經18年了喔 薛平貴都被你寫回來了 XD

    ReplyDelete
  2. 高中時我們班不是玩小天使遊戲嗎?
    我的匿名小天使(後來知道是建建)總是寫很多小紙條給我
    手寫的小紙條果然是令人分外感動
     
    那 ... 你要不要開始用電腦手寫板啊? ;-)

    ReplyDelete
  3. 可以寫給我~~^_^  地址請內洽

    ReplyDelete
  4. 小小雨大姊頭愈來愈平易近人
    已經沒有讓人光打哆嗦不敢說話的情形了 XD
     
    那個電腦手寫板.....很好的建議....^_^b

    ReplyDelete
  5. ㄟ..人與人的距離, 可以看 "秒速 5 公分"http://www.pocketshark.com/blog/page/tempo?entry=5_centimeters_per_second

    ReplyDelete
  6. 校長
    wrote:

    DATE: 01/01/1970 12:00:00 AM
    IP: 0.0.0.0
    EMAIL:
    URL:
    妳可以學我寫紙本日記啊!我一寫就是十八年每天都寫,寫到變成強迫症,前一夜沒寫就會睡不好,第二天還要補寫如此,一筆一劃,妳會更貼近真實的自我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