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公車的故事

拜讀outragenous bus ride之後
想到我也有公車奇遇 也要給他寫一下
而且這個故事 是串起我和馬市長的公車奇緣

時間回朔到上個月中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我與往常一樣要去上班
坐在公車上聽著收音機 一邊打瞌睡
突然一個緊急煞車
抬頭看到神奇的景象
那是南京東路底橋的旁邊 所以只有兩線道
有一輛公車打橫停在我門前面 擋住整條馬路
所有車子都不能走 只有機車騎士可以硬擠過去 一邊譙一邊上班去

我還沒回過神 就有人猛拍公車前門
司機打開門 竟然是前面那輛車的司機
一開門 他就三字經源源流出 給我上了一堂台語朔源
原來他在不爽 在南京東路公車專用道上面
他的車跟在我們後面 客人都被我們這輛車載走了
他認為都是我這輛車司機的媽媽的錯 所以就一直罵他媽媽
我的司機不能接受自己媽媽被罵 就也跟對方媽媽告狀
兩位伯母僵持不下的時候 車上一位歐巴桑受不了了
大喝一聲 "己郎減講己股啦"
這句話成為一股清流 激發車上其他乘客的靈感
大家紛紛發表意見
總而言之就是說那輛擋路的公車太過分 趕快開走 我們要
1. 趕火車 2.換公車 3.轉捷運 4.上班打卡
還有人一氣之下車改搭計程車
但是這邊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 他是搭上被擋住的計程車 其實於事無補
總之 群起攻之之後 那個司機見大勢已去 只好回去開自己的車
不過倒楣的就變成他的乘客
我隔著車窗看他對自己的乘客亂發脾氣
覺得這個故事很是新鮮 應該是跟馬市長聊天的好話題
所以 我就寫了一封信給高大帥氣的馬市長 希望在他處理市政之餘 可以開開眼界:

----------------------------------------------------------------------------------
親愛的馬市長您好

我是台北市大眾運輸工具的愛用者 也常常鼓勵我的親朋好友少開車 多利用大眾運輸 紓緩交通流量 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質 但是今天早上上班途中發生的事情 讓我懷疑一直以來對台北市大眾運輸的信心是不是適當

今晨一如往常搭乘306路公車上班 306路公車班次很多 在我搭乘的公車後面也緊跟著另一輛大都會公司車號478-AD 由張歐龍先生駕駛的公車 我在南京東路建國北路口上車 一路交通順暢 加上天氣晴朗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沒想到 在即將進入南松山站時 車道縮減成兩線道 這時大都會駕駛張歐龍先生突然超車並將車體打橫將兩條車道都擋住 然後下車謾罵我所搭稱的公車的駕駛 他主要的不滿在於我所搭乘的公車在他所駕駛的公車前方 影響他的載客量...

我必須說 我對眼前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 姑且不論大都會駕駛張歐龍先生耽誤兩輛公車上所有乘客以及回堵車輛上所有乘客的時間(他吵了10分鐘 乘以我保守估計250人受到影響 是2500分鐘 約等於40小時 乘以平均時薪250元 這是萬元的損失) 他這種黑道攔路的做法對我及其他乘客造成的驚嚇 及工作情緒的影響更是難以量化說明

之後 我開始觀察大都會公司張歐龍先生的行車狀況 他拒絕靠站讓乘客下車 在快車道讓學生下車 對於站內乘客的招呼視若無睹等等行為 讓我不能理解 首善之都怎麼會有這樣的公共服務業 我認為大都會駕駛張歐龍先生的行為不只造成市民不便 同時也是公共危險 而我及其他市民每天都必須上班 每天都必須搭乘公車 每天都提心弔膽 不知道會不會再遇到這樣的狀況 這種生活的不便 請市長協助解決 謝謝您的幫忙


台北市民
蔡小米敬上

----------------------------------------------------------------------------------

我相信馬市長非常喜歡我寫給他的信 還分給別人看
不久之後 他就派了一個人回信給我
說已經把這件事情辦好了
然後 我就真的在也沒見過這個司機了

4 comments:

  1. 小米文筆好好唷
    看得我很愉悅
     
    可我也很好奇 馬市長回信寫些什麼呀
    有沒好好誇讚你一番呀
     

    ReplyDelete
  2. 這這 怎辦 我才想說怎麼好多句子我都看不順 還要重頭看 這廂小龜在稱讚小米文筆流暢

    ReplyDelete
  3. "事情辦好了"
    怎麼聽起來有點殺氣...

    ReplyDelete
  4. 昨天晚上2009/4/4 8點多,我坐在另一台公車上,"張歐龍"先生又是開著478-AD的車又再問候開在他前面公車司機他的媽媽,想必小米當初寫的市長信箱並沒有用。再次更誇張,才剛進公車專用道,我坐的公車在林森北路口上下乘客,只因為乘客太多讓張歐龍先生等太久,乘客還沒上下完,我們這位脾氣超級不好的"張歐龍"先生,竟然跑來阻止乘客上車,要我坐的公車司機"不許載了,開走",而且當時路口正好紅燈,478-AD的張先生竟然擋在門口,要我坐的這台公車闖紅燈開走!!事隔這麼久張先生還是在大都會巴士306線開車,脾氣一樣不改,只要有其他公車開在他前面就要去問候人家母親,難道以後所有公車看到他,都要讓路,讓他開在前面嗎?為何台北市有這樣的司機。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