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怎麼會降~~~

上禮拜雖然一個晚上趕兩場舞會
卻總覺得something wrong
自己狀況很不好 跳的很不順

想了一個禮拜
想說要放開自己 信任舞伴
享受音樂 輕鬆跳舞
總之 就是有些心得 有點躍躍欲試

好不容易 捱到禮拜五
一下班 顧不得颱風警告 硬是朝舞會地點出發
先搭上公車去捷運站
眼看等完這個紅燈就要下車了
很自然的伸手進包包拿錢包
@@ 居然怎麼摸都摸不到錢包

眼看一大排下車的人都快走完了
奇蹟都沒有出現
結結巴巴的跟這些下車的人求救
總算 倒數第二個下車的小姐很好心的幫我刷了悠遊卡

下車後 想說打個電話回公司 請同事到捷運站前順便幫我把錢包拿過來
手再度伸近包包拿手機
@@ 我的包包跟小叮噹的口袋完全不能比
裡面什麼都沒有 沒有錢包 也沒有手機

捷運站的詢問處很是冷冰冰
沒有電話可藉 也沒有零錢可藉 連時間都捨不得借給我
根本就是不想理我 Crying

只好找路人借電話 可是每個手上有電話的人 都正在講電話啊
好不容易 看到一對情侶 手上都拿著電話
我硬著頭皮 "不好意思 我的錢包手機都放在辦公室 可不可以跟您藉個電話撥回辦公室"
那個女生很大方也很好心 "好 幾號 我幫你撥"
撥一撥電話斷掉 那男生也很好心的要我再用他的電話撥撥看
可是同事不在座位上 電話直接轉進語音信箱
那女生看這樣不是辦法 要我打同事手機 可是人家號碼都存在手機裏啊~~~
"不然這樣好了 我給你一百塊 看你可以搭車到哪裡"
我趕忙回答 "不用了 你借我15塊就好了 我搭公車回辦公室就可以了"

小姐很好心的借我20元 讓我回辦公室
回到辦公室 發現錢包跟手機淹沒在辦公桌上
這樣一折騰 迷信小米有點不確定是不是不該去跳舞
不過遇到同事正好同路要下班 所以還是往舞會方向一起走
一路上聊著剛剛的慘劇
同事講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
"所以以後如果遇到有人借小錢 其實就算是騙錢的小惡 也就由他吧"
畢竟對真的需要幫助的人來說 沒人鳥的無助感實在太慘了

還好最後昨天的舞會很盡興 也很有收穫

3 comments:

  1. 哇 這聽起來像是迷糊的我才會發生的事呢
    捷運站詢問處好爛喔 怎麼可以不理顧客呢!!!
    那對情侶人真好 希望他們一切順利 ~

    ReplyDelete
  2. 搞得很慘阿你....是太一心想著要去跳舞所以其他事都忘光光了吧~

    ReplyDelete
  3. 來看這篇陳冲寫的喔
    跟你的故事有點像耶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bb60e01000bjc.html 
    網頁開得很慢就是了...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