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色戒

看電影之前已經在書店看了原著
不過弩鈍小米看張愛玲的作品一向是有看沒有懂
雖然明明是白話文
那種不懂的感覺就像是小時候看老師還沒解釋過的文言文
總要不停的無中生有再自圓其說
累的半死卻還是覺得自己是穿新衣的國王 Confused

昨天看了電影 老實說 進電影院之前有點擔心看不懂
除了因為張愛玲 也因為大家不斷稱頌李安的"藝術成就"
小米最怕的就是電影冠上"藝術"這兩個字
自己默默看文言文就算了
恐怖的是明明知道自己是國王穿新衣 還得對衣服品頭論足

還好 李安不愧是李安
只是安靜親切的解讀這篇文言文
前後邏輯連貫 深入淺出
讓我覺得很有道理 想要再去看一次原著 印證一下

看完電影 我並沒有報紙上 網路上 MSN上大家說的痛苦 悶 想哭的感覺
只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Tongue out
然後覺得 湯唯實在表現太好
跟梁朝偉 陳沖 庹宗華 樊光耀這些人交手
還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主角
確實的把握了李安給的機會 讓全世界看到自己的本事

相較之下 王力宏讓我看到他的認真"演戲"
總覺得他演來就像是個認真寫完老師(李安)交代的作業的好學生
每一題都有寫 也都寫對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懂
這感覺有點像是我在學西班牙文
每個字都按照發音規則唸出來 可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講的跟阿根廷人差多少

王力宏在戲裡面的講話 動作 表情 多少都還是提醒到我他是個ABC
其實梁朝偉講話也有點香港口音 只是他的演技可以大大補強
而且個人認為王力宏的腳色比梁朝偉重要得多
這部戲真的是他跟湯唯的大好機會

我覺得差別在於
王力宏看起來是個認真的新人
湯唯跟其他老牌演員比起來則完全不遜色
難怪 王力宏跟湯唯兩個人 跟著李安宣傳新片
受到的待遇這麼不一樣
湯唯一付跟李安平起平坐的樣子
王力宏卻還是後生晚輩的樣子

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是綽綽有餘 還好王佳芝不是大S演啊~~~

2 comments:

  1. NZ也會上映耶!
    只是不知道檔期排到什麼時候
    真希望可以聽到原音重現
    我超期待湯唯的演出
    雖說這是她大螢幕處女作
    但他舞台劇經驗豐富
    所以表現突出 也在預期當中
     

    ReplyDelete
  2. 寫的真好!讓我更想去看色戒了~因為我也很欣賞、敬佩李安導演。
    只是...看電影時,誰能幫我帶Apple咧?
    嗯嗯!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