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涵碧樓半日遊

星期四一早 跟老闆約了7點鐘在中正機場碰面
一下飛機就要給他殺去日月潭
看看之後要辦活動的地點---涵碧樓
嘿嘿 西底...我又好狗運的有了個三天兩夜涵碧樓感恩之旅
這個感恩之旅不是要感謝我 只是我負責策劃 也是勞苦功高
所以很不得已的要一起被感恩一下

結果飛機晚到 在等行李時已經7點多了
想到愛碎碎唸的老闆在外面等我 就粉緊張
司機還來電話問我啥時要出去 說另一個同事不肯上車跟老闆大眼瞪小眼
還好一切還算順暢 大概7:30從機場上路 往涵碧樓出發

一直到10:30我們才風塵僕僕的抵達涵碧樓門口
感覺戒備挺森嚴 我們至少被三個人問了是不是有預約
因為跟接待的人約11點 我們只能在門外等接待的人被通知說我們早到
涵碧樓的門口放了一桌兩椅 我覺得有點好笑 感覺像京劇舞台
大約10多分鐘後 接待的人終於出現 跟我們解釋因為我們早到 所以他來不及在門口迎接
隨後就帶我們到lobby坐下 給我們喝特別的飲料
據說是迎賓果汁 可是是放在陶土的茶杯裡面
看起來是熱的 喝起來是冷的 不像果汁但也不難喝

討論了一下我們感恩之旅的行程之後 就開始參觀涵碧樓
首先當然就是去看聞名遐邇 一個晚上一萬五千元的房間嚕
看了以後.....我只能說 涵碧樓的網站跟brochure上面的照片拍的很棒
可能因為客廳擺了兩張貴妃椅 整個感覺有點擠
陽台也有個雙人躺椅 再加上一張圓桌兩張木椅 感覺還是擠
浴室是開放式的 開著門感覺跟臥室連在一起 隱密性很低之外 也讓人覺得臥室的空間很擠
總之 看了涵碧樓的房間 我能了解一個晚上必須要價一萬五千元
畢竟有客廳 有浴室 有陽台 而且躺在床上就能看到infinity pool跟日月潭連成一片
而且房間包括浴室陽台都是柚木地板
可是 我的感想就是台 整個空間設計和家具擺設 我覺得...好台
跟以前參觀春秋烏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看著老闆微笑滿意的臉 我只敢偷偷跟同事說 我好失望啊......

接下來 到游泳池畔走了走 感覺不錯的是有一端有2公尺深
老闆覺得危險 我還嫌沒有3公尺哩
不過等到我們真的去感恩之旅時 天氣應該很熱吧
旁邊的池畔茶藝館看起來很舒服
不過開放式的空間 到時不知道會不會又悶又熱

從窗戶偷看了一下當天沒有營業的日本料理餐廳
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倒是隔壁的圖書館感覺很不錯
有舒服放鬆的感覺 在那邊看書聊天 應該很cozy
只是那邊的書看起來都舊舊破破髒髒的 還是帶自己的書去比較好
然後再去參觀SPA館 也沒啥特別好或不好的感覺
兩人一間或一人一間的SPA室都可以看到日月潭
可是我想不通一邊做SPA 要怎麼一邊看湖景.....

再去宴會廳看看
工作人員正在準備當天有人辦活動的buffet 場地看起來還OK
隨後我們也準備用餐
我們坐在西餐廳 不過同時也點了中餐廳的套餐
老闆要求接待的人員跟我們一起用餐
然後就開始跟他說 剛剛妳們宴會廳的buffet看起來很難吃
生魚片看起來不新鮮 雞肉看起來也很乾
我心想 食物真的不是涵碧樓的強項 不過這個接待人員真可憐
然後 中式套餐的第一道菜就上來了 是清蒸石斑
真是要死了 這個清蒸石斑又很硬 我老闆當場切給那個接待人員吃
我又再次覺得她真的很可憐
吃完我點的羊排跟同事點的牛排
我相信網路上批評涵碧樓食物的都是真的 一點不誇大
食物真的不是他們的強項
吃完飯 結完帳 我們也就默默回台北了

雖然我真心覺得那個接待人員很可憐
但是我也非常驚訝 涵碧樓上上下下對於我們的報怨都沒有任何應對措施
讓我實在很擔心他們"五星級"的名號跟訓練 是不是會ruin我們的感恩之旅
好像只能默默祈禱 不過回程路上我也因為時差陷入昏迷沒辦法祈禱.....
總之 這次半日遊讓我覺得 我一定會勸退任何日後想去涵碧樓的親朋好友的

3 comments:

  1. 挖 妳真是個嚴格的評論家
    鉅細靡遺
     
    不過看完妳的分析
    我也不禁懷疑涵碧樓是不是個值得的選擇囉

    ReplyDelete
  2. 看完妳詳盡的敘述  我好像走了一趟virtual tour ...

    ReplyDelete
  3. 很寫實 的 記聞 !
    期待 下一回  喔~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