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All-Chamber Autumn Poolside Bash

昨天跟幕僚長代替老闆去參加party
是法國在台商會辦的
在凱悅的游泳池畔 嘿嘿 是沒去過的地方

一進去 感覺像是回到Penn的迎新
哈哈 那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不同的是 參加的都是中年商人
我實在很難跟他們有話題聊
就吃吃東西 喝喝酒 看看漂亮的露天游泳池
然後"聽"幕僚長跟別人聊天

覺得 學商的人跟學理工的人不太一樣
我一直以為學科學的人比較對新事物有興趣
但昨晚發現 學商的人好像非常需要具備這種特質
因為不論是商管的所學要應用的各種產業
可能今天到電子業賣東西或任管理職
明天又換成傳統產業
所以啊 快速了解一個產業的能力實在很重要
還要有興趣了解各種不同產業

像我 想在生技產業好好發展
聽不同產業的人講工作內容的時候
就會覺得不關我的事 也不會特別想聽
可是幕僚長就都很有興趣 很願意聊 想知道各個產業的現況
呵呵 難怪可以當一個成功的商人

我覺得啊 幕僚長真的是不簡單
50歲的人了 進入生技才一兩年吧
居然可以把公司的狀況 生技產業的情形說的頭頭是道
DNA ELISA 甚至一些醫學用語 對他明明像外星文
卻也都不會說錯
實在懷疑他是不是天天回家背書 呵呵
跟他討論事情的時候
他最常説 這我不懂 但是又正確無誤的講出他的看法跟建議
真的讓我五體投地 成功的人果然有一套
也是覺得很開心 自己很幸運 可以遇到這樣讓我服氣的長輩
雖然這樣打混的時候都會覺得一定逃不過 呵呵 ^_^b

1 comment:

  1. PureLady8025
    wrote:

    DATE: 01/01/1970 12:00:00 AM
    IP: 0.0.0.0
    EMAIL:
    URL:
    真好 要好好惜福呀 凹我也要降的上司 凹凹坐在地上耍賴中這不是啃得雞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EasyReadMore##